青春 (下)

青春 (下)
(續前)我們就這樣快樂地享受著美好的青春。

 外澳的美麗沙灘自烏石港往東北角延伸而去,曲曲折折。山巒疊翠隱約可見,海岸彎彎曲曲,浪花不時的在礁岩間肆意濺起。遠望碧波閃映,美不勝收。潔淨的細沙形成的海灘何等的遼闊,可任你恣意飛奔追逐。處在低勢的海灘常常為清水匯流所經,水流的速度是那麼緩慢自在,陽光的斜射之下,瑩沙與水閃耀動人,讓整個海灘增添了幾分優雅寧靜。

 之後我每每想起,除了遺憾還是遺憾,是太開心了以至於忘了留下聯 絡方式,還是我太膽怯了不敢開口,還是兩者都有,我已經無法想像真正的原因了。只記得那天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到火車站搭火車回台北,在火車站前互道再見的那一刻,我的心還是飄飄然, 竟然忘了相機中的底片全是她的倩影,而她竟然也沒向我提及,難不成她的心也和我一樣?太開心而忘了最重要的事。

 偶而想起她倒是真的。

 相遇未必能相識,相識未必能相知。相知本是生命中重要的元素。然而,相知當中我們往往企求進一步昇華。如此,深刻的遺憾與痛苦就會油然而生!

 十幾年過去了,二十幾年過去了,甚至三十幾年過去了,每次看到海 ,就特別容易想起她。有時模糊有時又非常清晰,斷斷續續又零零碎碎,彷彿在夢境一般,想抓卻已遠走,偏偏它又經常不請自來。

 今天的外澳特別的美,遠方的彩霞把天空渲染成繽紛瑰麗的畫布,偶有歸鳥在眼前飛過,浪花不斷滾過來又馬上退回去,海風不停地吹來又飄走,沙灘上幸福快樂的人影來來去去,多美的黃昏啊!

 

 遠遠的地方有一個拿著相機的年輕人,開心地朝著我走過來,心滿意足地對著我說,「爸!今天的夕陽真的好美,我拍了好多,你為什麼不拍?」

 「喔!改天吧,今天我只想看海吹風。」我說。(完)

 http://www.matsu-news.gov.tw/2010web/news_101.php?type=%B6m%A4g%A4%E5%BE%C7
馬祖日報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成福國小創校百週年校慶

天元宮櫻花

白鷺鷥餵食雛鳥